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

到哪裡找超好聽的夏威夷音樂呀?

夏威夷音樂在台灣應該屬於小眾音樂中的小眾音樂吧!
不管怎麼找都很難找到,即使到拍賣網站去搜尋,結果也往往令人失望。
幾乎每次阿豆教完課都有同學來問:『要到哪裡找夏威夷音樂呀?真的好好聽喔~』
阿豆整理一下我個人聽夏威夷音樂的方法提供給喜歡的朋友們參考:

1.線上收聽夏威夷電台
可以利用Google搜尋夏威夷電台,
輕輕鬆鬆就能享受百分之百的夏威夷氣氛囉!
線上電台通常會在網頁上顯示目前播放的歌曲資訊供聽眾參考。
豆聽到喜歡的音樂的時候就會趕緊把歌曲資訊記錄下來,久而久之就能累積一份屬於自己的歌單了。


2.購買夏威夷專輯
第一個方法是把歌單交給前往夏威夷旅遊的友人幫忙購買,不過應該也沒有一年到頭一直跑夏威夷的朋友啦~
所以這只適用在天時地利加上人和的情況。
因此,直接透過網站購買夏威夷音樂是阿豆最常用的方法。
販賣夏威夷音樂的網站也不少,豆最常光顧的網站是
http://www.mele.com/
Mele.com提供了音樂的搜尋和試聽,可以把整張專輯的曲目都大致聽一遍再決定是否要購買。
對於購買或寄送有問題的時候發電子郵件去詢問,回覆都很迅速也很清楚,還蠻值得信賴的!
付款方式可以直接使用線上刷卡付費。商品運送的範圍有些限制,不過台灣列在可運送的地區,所以不用擔心。
運費大約每張三塊美金,購買之後大約一週內就能收到,效率很不錯!
豆原本以為得等上一個月,一個星期內就能收到真的好開心^_^
不過要注意的是,如果購買的時間正巧遇上美國每年年底聖誕節的郵寄旺季,商品寄送恐怕就沒辦法那麼有效率了!
註:mele.com上除了販售音樂CD及各種夏威夷音樂舞蹈相關的DVD,還蒐集了非常完整豐富的HULA資訊,是Hula Girls不能錯過好網站喔!

3.購買夏威夷歌曲
如果只喜歡某些歌曲而不希望購買整張專輯,
這時候選擇購買單曲是很實惠的選擇。
很方便的方法是連上iTunes(有使用IPod的朋友應該不陌生)的Music Store。
可以在Music Store裡購買自己喜歡的歌曲,一首大約是一塊錢美金。
當然購買之前必須先作登錄的動作,因為買下來的歌曲是有版權授權給個人的,
這部份就不詳述了。
要注意的是,付費方式必須使用美國地區發行的信用卡才行喔。
線上購買單曲有個限制是--還有很多好聽的歌曲可是都沒有在賣耶~~~/_\真的是很傷腦筋~
註:amazon.com網站上也可以購買單曲喔!

夏威夷得天獨厚的自然和人文環境造就了眾多的音樂家,藝術家和舞蹈家(可以用俯拾即是來形容了吧!:-p)!音樂出版品更是豐富得不得了!
豆很開心看到朋友們對夏威夷音樂感興趣,也提供一些小小的經驗與大家分享,
畢竟一個人的耳朵有限阿~聽不完所有的好東西,希望喜歡的朋友們也能夠分享自己喜歡的部份,讓好音樂讓更多人知道^_^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