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Kumu Hula Uluwehi Guerrero

圖片來源:kaulupono.com
Uluwehi Guerrero –當代夏威夷舞大師和夏威夷音樂家(Maui)
出生於Wailuku,Maui(茂宜島)。自1996年起展露頭角,大家被他那獨特而優美的嗓音,正如天籟之音一般,既甜美又能撫慰人心。還有他那富有穿透力的假音及真假音之間的奇妙組合,深深的打動每位聽眾。
2001年Kumu Uluwehi Guerrero的專輯《In My Heart》在Nā Hōkū Hanohano Award(相當於美國的葛萊美獎)中,受到提名,並獲得<最佳男演唱家>的殊榮。自此之後,從美國本土、加拿大,至日本等地,各地邀約不斷。
2009年,睽違九年之後所錄製的專輯《Nā Mele Hula Aloha》,獲得夏威夷第三十三屆2010 Nā Hōkū Hanohano Award(相當於美國的葛萊美獎)的<最佳男演唱人>、<最佳夏威夷語專輯>、<最佳年度歌曲>、<最受歡迎專輯>、<最佳專輯封面文字說明>、<最佳夏威夷語演唱>,以及<最佳年度專輯>等七項提名。更贏得了2010年<最佳夏威夷語專輯>及<最佳專輯封面內容說明>兩個獎項。
除了音樂表演之外,也在美國本土、夏威夷、關島、日本等地,擔任夏威夷舞比賽裁判。
Kumu Uluwehi Guerrero所編排的舞蹈,在表演時呈現高雅又繁複的視覺效果,有”Uniquely Uluwehi”(獨特的Uluwehi)之稱。
他的夏威夷舞舞蹈學校(Hula Hālau)- Kauluokalā(意為正在升起的太陽),學生年齡層廣泛,受到不同年齡層的學生喜愛。因此在Maui每兩年所舉辦的音樂會(2002-2010),更是座無虛席,一票難求。

圖片來源:kaulupono.com
專輯名稱:《Uluwehi Sings Mele Hula》 Aloha- beloved hula songs
出版年份:2009
專輯介紹:
獲得夏威夷第三十三屆2010 Nā Hōkū Hanohano Award(相當於美國的葛萊美獎)的<最佳男演唱人>、<最佳夏威夷語專輯>、<最佳年度歌曲>、<最受歡迎專輯>、<最佳專輯封面文字說明>、<最佳夏威夷語演唱>,以及<最佳年度專輯>等七項提名。更贏得了2010年<最佳夏威夷語專輯>及<最佳專輯封面內容說明>兩個獎項。
專輯中的歌曲是Kumu Hula Uluwehi Guerrero精選的夏威夷舞(HULA)歌曲。除了有茂宜島(Maui)的基本夏威夷舞介紹的歌曲,如:Haleakalā hula、Laupahoehoe Hula之外,還有其他島嶼的夏威夷歌曲。最特別的是曲目10《Nani Kamakura(美麗的鎌倉)》,Uluwehi Guerrero使用夏威夷語與日語寫出這首美麗的歌曲,內容是歌頌日本鎌倉的美好風光(包括鎌倉大佛和富士山)。

Nā Hōkū Hanohano Award
<中文介紹> http://hulatune.blogspot.com/2010/09/na-hoku-o-hawaii-music-festival.html
<官方網站> http://www.nahokuhanohano.org/

曲目介紹:
1.Ku‘u Milimili
2.Makawao Medley
3.Lei ‘Ilima namelehula
4.Ke aloha
5.Huelo
6.Kukuna O Ka La / Ke anuenue
7.Haleakalā hula
8.Pua ‘Ahihi
9.Hilo Hula
10.Nani Kamakura
11.Laupahoehoe Hula
12.Ka‘u Nui
13.Pololei ‘Oia‘i‘o
14.I aloha ‘Ia No ‘O Kanaio
15.Na Kuahiwi ‘Elima
16.Beautiful Kahana

專輯試聽連結:
http://www.kaulupono.com/new-cd.htm


圖片來源:kaulupono.com
專輯名稱:《In My Heart》
出版年份:2000
專輯介紹:
專輯獲得2001 Nā Hōkū Hanohano Award(相當於美國的葛萊美獎)的最佳男演唱人獎。
專輯裡的歌曲,反映出對人、事、物以及對當下的愛,在演唱者的心中留下無法磨滅的記憶。感謝來自各地的祝邀請大家共同分享這張專輯內的歌曲,願它帶給大家希望、舒適、喜悅,以及在人生旅途中所感受到的愛。

曲目介紹:
1.Shower Me With Your Love
2.E Aloha E
3.Kupa Landing
4.In My Heart
5.Nani Wale Ku`u Ike
6.Nohea I Mu'olaulani/Pu`uhonua Nani
7.The Warmth Of My Light
8.Ku`u Lei Malie
9.Maika'i Ka Makani o Kohala/No Kohala Ka Makani'Apa'apa'a
10.Pua Lililehua
11.Waiakoa
12.Ka Hui Ka'a Wai (Fireman's Hula)
13.Right Here Waiting/Ka Makani Ka'ili Aloha
14.Testify To Love


圖片來源:kaulupono.com
專輯名稱:《Ka Manawa Pono》
出版年份:1995
專輯介紹:
這是一個特殊的時刻,這個聲音能將詞曲的力量結合在一起,讓我們的靈魂沉浸在喜悅、悲傷、美麗等感受,編織入我們的生命之中。也能讓我們告別痛苦、實現夢想、開啟或關閉人生路上的每扇門窗。

曲目介紹:
1.Aia I Lahaina
2.Lei Lokelani
3.When You Tell Me That You Love Me
4.Kipahulu
5.Haela`au
6.Ka Huaka`ia La`ialokelohe
7.My Friend is Gone
8.Kapunahou
9.Punalu`u
10.Intro: K-U-L-U
11.Radio Hula
12.Come in From The Rain
13.Ua Like No A Like


DVD名稱:《Na Mele O Ku'u Pu'uwai, (Songs Of My Heart)》
DVD介紹:2010年9月4日在茂宜島的藝術文化中心(MACC)舉辦長達三小時的音樂會。現場座無虛席,內容豐富,包羅萬象,除了傳統的夏威夷舞(Kahiko)之外,還有現代的夏威夷舞('Auana)、雙人舞,以及結合戲劇、合唱團體演出,精彩可期,值得收藏。
圖片來源:kaulupono.com

DVD名稱:《Home is Where the Heart Is 》
圖片來源:kaulupono.com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