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

[Def Tech]~流行音樂也很夏威夷


今天豆來介紹一個日本的流行樂團[Def Tech]

團員兩名:
Shen(Shenan Brown):中國出生在夏威夷長大,因為老爸工作的關係經常造訪日本,通英文、日文(<--好像在寫履歷!哈~)。
Micro
(Yuki Nishimiya):土生土長的日本人。

Def Tech在2005年1月推出首張同名專輯,同年七月在LIVE 8 Tokyo演出,Def Tech躍升成為日本十分受歡迎的樂團。
年底不但登上當年紅白歌唱大賽,專輯銷售量更是大破百萬張。
Def Tech不只演唱,同時也創作編曲並發行音樂。

2007年兩名團員因為音樂的理念和方向不同,Def Tech宣布解散。
喜歡Def Tech的朋友們應該會覺得很可惜吧!
不過Def Tech解散之後,Micro即以個人自創品牌的公司Primary Color Recordz發行了個人專輯《Laid Back》,中文翻譯為《放空》(這名字翻得真是好啊~豆好喜歡放空~XD),台灣由環球唱片發行。


為什麼要介紹這個團體呢?>>
當然是因為跟夏威夷有關呀!
在夏威夷音樂裡總是少不了慵懶輕鬆的印象,爵士、Bossa Nova甚至Reggae都是經常接觸得到的曲風。
Def Tech的音樂裡則融合了更多元的元素,甚至還自創了一個新的樂風稱為:Jawaiian reggae(Japanese(日本) + Hawaiian(夏威夷) + Reggae(雷鬼))
這下該怎麼分類呢?其實豆也不知道(對豆來說音樂大概只有分[喜歡的][不喜歡的]兩大類!哈~)
也許夏威夷人會說融合了Aloha Spirit就是夏威夷音樂吧 :-p

很多人對Def Tech首張專輯中的歌曲[My Way]印象深刻(日劇BROTHER ☆ BEAT (求愛三兄弟)的片頭曲),從和聲清唱到吉他再到嘻哈曲風和Rap,聽完一整個精神振奮!
(題外話:感覺風格和豆也相當喜愛的另外一個日本團體Monkey Majik有異曲同工之妙)
豆就愛這種"有精神"的曲風!
Def Tech的歌曲不只旋律和編曲"很有精神",連歌詞都很積極正面充滿對大自然的感謝,非常激勵人心,聽完一整個很熱血!超想去衝浪的啦~~~(豆又跳tone了~XD)


阿豆推薦>>
豆要鄭重推薦Def Tech的第二張專輯裡的[Lokahi Lani]
看到關鍵字了嗎?沒錯,就是用了夏威夷語歌名^_^(歌詞裡面也用了夏威夷語、英文和日文)
Lokahi-Unity;和諧
Lani-Heaven;天堂(這個字在夏威夷歌曲裡面也常用到喔!)

想聽聽看的朋友可以連結到Def Tech的官方網站(http://www.deftech.jp)去,點選官網上方選單中的[Video]選項,會出現Video列表,然後點選[Lokahi Lani]就可以欣賞mv啦。
連上官網看mv畫質音質都比較好,速度也不慢,想看的人就動動手吧~

豆第一次看[Lokahi Lani]的mv就看到哽咽(不誇張喔~),真的是太感動了!
mv應該主要是呈現在夏威夷這個人間天堂一整天的生活...
一天在令人屏息的美景中開始,接著大概就是採完鳳梨去擺攤,沒人買鳳梨的話就彈個夏威夷四弦琴(Ukulele)哼哼唱唱,再不然就是去衝浪、去岩石上跳水、
去吃彩虹(ānuenue)冰、跳夏威夷舞(Hula),傍晚去海上划個獨木舟邊看夕陽,然後皎潔月光伴隨夜晚來臨...
怎麼每個行程都那麼誘人啊~XD

豆也不知道為什麼這mv看著看著就超想哭,
連看到海龜悠閒的飄浮在蔚藍的海水裡眼淚都差點飆出來(這樣才是生活啊~~~)
大概豆真的很容易被單純美好的事物感動吧~XD


阿豆小發現>>
在Def Tech的[Catch the Wave]mv中,Micro一開始彈奏的樂器是乍看像Ukulele的琴,
只不過Ukulele是四條琴弦,這種琴有六條琴弦(跟吉他一樣),所以叫做GuitaleleGuitarlele(也就是guitar + ukulele)。
聽說在日本非常流行喔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