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

夏威夷四弦琴~'Ukulele


夏威夷四弦琴,中文音譯為:烏克麗麗琴或尤客里里琴。
外型類似小型的吉他,但是只有四條弦。是夏威夷音樂裡面經常使用到的樂器。

其實夏威夷四弦琴的外型也不僅限於吉他型,還發展出各種五花八門的形狀。
夏威夷人應該不論何時拿起烏克麗麗都可以隨性彈奏或高歌幾曲吧~
真是一種非常歡樂的樂器呀~^_^
更多關於烏克麗麗的介紹:傑夫烏克麗麗學苑

不過豆不是要教大家怎麼烏克麗麗(這個部份請洽傑夫烏克麗麗學苑的傑夫老師)
豆是要教大家怎麼烏克麗麗~

很多人會唸成:`iukuleili(絕大部分的人是這麼唸的,大概英文字典查出來的音標是這麼標的吧)
但是既然是夏威夷四弦琴,還是應該給它道道地地的夏威夷語發音呀!^_^

`Ukulele(Ukulele) 讀音:[`oo koo leh leh](還是看不懂的請看注音:ㄨ ㄎㄨ ㄌㄟ ㄌㄟ)

`uku-flea;跳蚤
lele-jumping;跳躍
字面上的意義是:跳蚤蹦蹦跳(哈~)


為什麼叫跳蚤蹦蹦跳?>>
據說80年代葡萄牙人將這種小小的像吉他的樂器傳入夏威夷,
當時有個彈奏這種樂器的非常有名的樂手:Edward Purvis。
因為Edward Purvis個子小小的動作非常敏捷,隨性的夏威夷人便給他取了個綽號叫Ukulele(叫人家跳蚤這樣好嗎^^"),
後來就也將Edward Purvis所彈奏的這種樂器稱為Ukulele了,夏威夷人果真非常隨性呀~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